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

福清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月例会

2018-04-26 10:35: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我市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月例会。市领导张帆、王建生、施家雄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本月“卫片整治”主题,通报了2017年度土地卫片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近期“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高山镇、渔溪镇就土地卫片违法数量管控工作经验进行典型发言,海口镇、城头镇就2017年度土地卫片整改拆除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长张帆指出,我市开展“两违”综合治理行动两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堵、疏、引”结合,坚决向“两违”宣战,坚守新增违建零增长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帆强调,要持之以恒打好两违治理攻坚战。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持之以恒地抓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把“两违”整治攻坚战进行到底;要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坚决遏制两违问题反弹,杜绝抢建违建之风抬头,时刻绷紧两违治理这根弦,坚决保护两违治理的阶段性成果;要做到手中有招监管有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巡查、狠抓监管落实、规范建房审批,确保违法违建“零增长”、规范审批提速不走样;要做到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配合。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查处问责力度,确保两违治理工作责任不减、力度不降,实现市委市政府治理“两违”工作长期战略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