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福清多个镇街开部署会 对“两违”零容忍

2018-02-28 09:35:28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记者 王光慧) 春节假期一过,福清市音西街道、玉屏街道、石竹街道、高山镇、海口镇、镜洋镇等多个镇街就第一时间召开了整治“两违”工作部署会,狠抓“两违”巡查整治工作,时刻保持对“两违”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音西街道针对2017年治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将加强巡查,紧盯新增违建,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无缝隙、无盲区”,对新增违建做到即查即处。

  玉屏街道、高山镇召开整治“两违”年后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对各村各社区春节期间“两违”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两违”整治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确保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现“两违”零增长工作目标。

  海口镇加大宣传工作,利用节假日各村(社区居委会)举办恳亲会、茶话会的机会,讲政策讲法规,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让“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观念深入人心。

  镜洋镇全力落实“六个必须、十一项重点工作”要求,严把审批关,主要领导带队暗访挂牌施工情况,严抓批后跟踪监管,杜绝出现“超审批建房”现象。

  石竹街道则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包片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化解矛盾在先、劝导教育为主、自行整改拆除为主的方式,引导群众配合治违工作。此外,该街道还加大监督举报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