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用“铁腕”治理违建行为

福清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月例会

2017-11-21 00:29: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1日讯(记者:林文捷)  11月17日,我市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月例会。市领导王进足、林中、林健、王德玉、王建生、张志华、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张是全、罗明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两违”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明炜对治违工作责任倒查及下一步问责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会上指出,从去年启动新一轮治违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堵、疏、引”结合,坚决向“两违”宣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抓好治违工作,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治违成果。

  王进足强调,铁的纪律不能破。要严明治违工作纪律,落实好治违办制定的“被动问责”工作流程。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要主动查找线索,不能光靠治违办移交线索,不能光等群众举报,必须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线索,依法惩处各种违建违法行为,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铁的制度要坚持。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我市创新推出的巡查发现、监管制约、建房审批等行之有效的治违工作制度,绝对不能随意违反制度规定,坚决维护好制度刚性。对去年4月11日以来经审批建成的房子,各镇街要全面启动验收程序,对没有按照审批要求建设的房屋,逐一进行整改。市治违办要组织力量对验收情况进行抽查,特别是有纠纷的,要主动介入,公开验收,消除纠纷。纪检机关对经验收发现存在违纪线索的,要立即启动倒查问责。

  铁的责任要担当。要各司其职,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治违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相应职责,保障治违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镇街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镇街治违“铁三角”责任体系,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主任)、党委行政副书记、包片领导都要落实好相应的责任,把治违工作作为当前各级召开的“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查摆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抓好整改落实,维护治违工作良好格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