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福清“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健全体制机制 扩大整治成果

2017-08-07 01:1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高双成、陈永青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两违”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相关职能单位对巡督查工作、规范审批、去存量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据了解,去年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两违”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呈现出新增违建得到遏制、存量违建逐步消化、城乡建房步入正轨的良好态势。今年截至7月28日,新增违建为零,全市共拆除违建528宗,拆除违建面积68.77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68.4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除任务的125.03%,拆除量及拆除进度均排名福州地区第一,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在福州市2017年上半年考核中位居第一名。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我市“两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开展“两违”整治,有利于改善发展环境,有利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对“两违”整治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切实把“两违”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我市“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进足强调,一要健全体制机制。要按照“超时默认、违规追责”的要求,对农村群众建房审批流程进行再简化、再优化,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把“两违”治理与干部一线考察、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奖惩问责力度,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抓紧研究制定历史遗留违建清理办法,并积极推动整治违法建房向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坟等领域延伸,进一步扩大“两违”整治成果。要善于借助科技手段,综合运用遥感卫星图片、无人机监测、手机APP管理系统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两违”整治工作,提升“两违”整治的时效性。三要深入宣传发动。要依托各类宣传媒体平台,加大“两违”整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牢“建房要审批、施工要挂牌、无牌必停工”的建房观念,在全市形成“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