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让每栋房屋拥有“身份证”

阳下街道推进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2017-03-23 08:3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 卢文明)  为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破解社会治理基础性难题,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3月21日,阳下街道实施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据了解,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是指:将地址惟一性编号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在实体门牌中添加地址二维码图案,即升级为“二维码门牌”,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读和接入应用。同时,建立以标准地址为“应用根”的协同管理机制,推动综治、国土、建设、房管、工商、质监、规划、市政、供水、电力、燃气、通信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应用标准地址,开展机构、房屋、人员管理工作。目前,该系统正在延伸开设第三方服务功能,如费用缴交、快递服务、叫餐服务、医疗救助、社区服务、门禁卡等,将更加便民、利民、惠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