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老领导老干部“两违”问题访谈录

2017-01-25 01:3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林明)  长期以来,“两违”问题成为制约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的“拦路虎”。为扫除障碍,2014年,我市全面打响“两违”综合治理战,坚守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底线,稳步推进治违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市共拆除“两违”面积291.07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拆除违建934宗,涉及建筑面积122.26平方米。昨天,记者采访了我市部分老领导和老干部,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治理“两违”贡献力量。

  前福清县县长、福清市市长、市政协主席邱玉清认为,“两违”行为不仅影响到我市的整体规划,还影响到我市开展新农村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因此,对“两违”进行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邱玉清说,“两违”问题不解决,城市建设规划受阻,城市建设的品味就上不去,文明建设的程度和民生福祉都要受到影响。“我非常欣喜地看到这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眼界和决心,一方面用好疏堵引相结合的办法,一方面敢于与困难硬碰硬,基本上刹住了违章抢建的风气。”邱玉清表示,作为老干部,他愿意与市委市政府站到一起,当好马前卒,当好宣传员,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敢于向违法抢建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学铿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科学整治,“两违”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干部队伍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在现有基础上再加一把火,再加一点劲,扎实推进“两违”工作的治理成效。同时,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把好政策好做法宣传好,获得群众的支持,减轻工作阻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堵疏引相结合工作,力求公平公正,取得百姓信任。“我坚决做到‘不参与、不干涉、不讲情、不过问’的承诺,同时,做好两违治理工作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人宣讲好两违治理工作政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林学铿说。

  “两违治理的成效不应该只是体现在数据上,而应该体现在市民观念的转变上。”原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兆坤认为,经过3年多的攻坚行动,现在我市的治违工作氛围得到根本转变,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俞兆坤解释说,经过政府多部门的宣传和政策解说,违建户充分认识到了违建的成本,不敢再以身试法,从根源上杜绝了各种抢建行为。“新一届领导全力以赴,敢做,敢顶着压力做,我觉得老百姓也开始慢慢理解支持政府的决策了,群众支持才是最终的胜利。”俞兆坤说。

  老干部叶训培充分肯定了我市“两违”整治行动的成效。老叶认为,对一些群众反应激烈的问题,要耐心点多做思想工作,多从违建户的亲戚朋友入手取得帮助,推动工作进展。“该拆的房子还是一定要拆的,作为决策者,这种决心和魄力还是应该要有的。”叶训培说。

  采访中,老领导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开展“两违”治理,他们也会以身作则,承诺不违建,积极动员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合法建房,为大福清的建设出一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