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措施不弱

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暨部署大会召开

2017-01-20 00:2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林文捷)  昨天上午,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暨部署大会召开。张帆、林中、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林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镇街机关干部、村居主干在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观看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专题片《知痛而动 治违有为》,通报了2014年以来治违工作违法乱纪案件查处情况及2016年度“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考评情况,表彰了福清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4个先进单位、3个先进镇街及10个模范村居、10个模范个人。市规划局、高山镇、渔溪镇建新村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重新签订承诺书,并重温“不参与、不干涉、不讲请”的承诺。

  据了解,2014年以来,全市拆除违建面积达291.07万平方米,完成上级下达我市任务的194.05%。其中,2016年拆除违建934宗,建筑面积122.2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203.7%。

  市长张帆总结部署了全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两违”治理功在当前,利在千秋,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把治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热情不退、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弱,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拆违,营造“不敢违”的氛围。要在态度、纪律两个方面发力,以坚决的态度打好系列会战,以铁的纪律推进“两违”整治,抓领导带头、抓舆论引导、抓有序疏导,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不能违”的观念,同时强化监督,织密现场巡查网,用好美丽福清电子监管平台、“两违”综合监管平台,健全“不能违”的管理机制。二要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群策群力打好“两违”攻坚战。要清醒看到“两违”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新增违建确保“零增长”、处置存量违建上实现大突破两大课题,致力推动我市“两违”治理工作实现新提升,充分抓住春节大量外出企业家、乡亲、乡贤返乡的机会,加大对“两违”治理意义、政策法规等的全方位宣传,切实以舆论宣传为治违“鸣锣开道”、“擂响战鼓”。三要综合施治,扩大战果,坚定不移打好“两违”持久战。要做好治违与建新农村的结合文章、做好治违与发展生产的结合文章、做好治违与治庸治懒的结合文章,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