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宏路街道强化“两违”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宜居环境

2016-12-19 09:37: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林翔)  记者获悉,自今年4月份我市开展“两违”整治工作以来,宏路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加强巡查、有序引导等多项举措,严格控制新增“两违”,取得了显著成效,辖区群众从原先的无序违规建房变成如今的依法合规建房,个人建房与城市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融为一体,为建设“宜居宏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宏路街道广泛利用广播、宣传横幅、电子媒体等载体,对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两违”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引导,使“建房需审批、施工需挂牌、无牌必停工”等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为顺利实施“两违”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针对拆违难和治违难工作现状,我们还建立了日巡查制度。”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乃辉说,该街道由行政副书记牵头,协调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对辖区“两违”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格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今年,该街道分别组织对大埔村的违章搭建、周店村违法占用河道、中庚紫金香山的顶层违建以及周店村的未挂牌先施工等依法进行整治,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50平方米,腾出土地1300平方米,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方”。

  该街道在治理“两违”的同时,还采取分类处置方式妥善处理历史存量违建,并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合规建房。今年以来,辖区共挂牌施工128户,有效解决了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和居住品质提升。

  此外,该街道还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场拆除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以来,对辖区内的17家畜禽养殖场全面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达27000平方米,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畜禽养殖场污染问题。同时,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实现了“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四美”目标,营造了“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宜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