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高山镇全力推进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

2016-10-14 16:27: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林文捷)  我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高山镇在开展养殖场拆除工作中,全力攻坚破难,截至10月11日,已拆除13825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70.9%。

  高山镇主要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拆除养殖场。据悉,由于中猪在市场上难以流通,高山镇根据各养殖场的生猪存量以及母猪、大猪、中猪、幼猪的存栏比例,合理制定不同的拆除方案,在第一时间将母猪、大猪和幼猪清栏,确保每个养猪场100斤至200斤之间的中猪能在最后按序时进度养大、卖出。但现阶段福州地区都在拆除养殖场,目前的生猪收购价远低于标准价,为此,高山镇主动联系泉州生猪批发市场,帮助养殖户按照标准价出售生猪。同时,还联系辖区内的冻库,让其腾出肉类库位,对养殖户滞销的生猪进行收储,最后实现“和谐拆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