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用真心换“征心”

龙山街道和谐征拆促项目发展

2016-08-31 10:35: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林明 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林文捷 林明 陈生)  8月28日,涉及瑞亭小学新校区一处230平方米的临时搭盖房,在勾机的轰鸣声中变成一片废墟。这意味着困扰瑞亭小学长达5年之久的操场项目用地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瑞亭小学新校区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而操场用地却因为一户拆迁户不愿搬迁而迟迟无法动建。期间,龙山街道有关部门曾多次和校方深入现场与户主协商赔偿款,但户主态度强硬,且多次做出过激行为。利用今年暑假,龙山街道又多次努力沟通,通过争取公租房等人文关怀,户主终于感动于近日签订了拆迁协议,龙山街道这才组织了拆除行动。

  这是龙山街道开展和谐征拆屡次获突破的一个缩影。我市重点项目融宽环路A段的顺利征迁是龙山街道推进和谐征迁工作最直接最有力的体现。该项目涉及东刘村、龙东村2个行政村,征迁户78户,征迁面积达55200平方米。在该街道党员干部的大力推动下,目前,道路红线内需征用土地167亩已全面完成,已签订拆除协议38户30座,面积约13553平方米,已拆除房屋31户23座,拆除面积9980平方米。

  征地拆迁是被征迁群众“天大的事情”,在征迁工作过程中,龙山街道一线干部全面转变作风,征地先征心,拆房先拆“防”,始终把维护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真心换“征心”。“在征迁过程中,我们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困难问题。”龙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敏告诉记者,征迁小组在一线了解到征迁户刘某的妻子身患癌症,并且对征迁怀有抵触心理时,街道征迁组决定以刘某的妻子为突破口,多次派人冒着酷暑到医院探望,并还协调慈善分会及时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助,最终感动刘某一家人,同意签订征拆协议。

  为了不影响征迁群众的生产工作,自7月15日起实施征地拆迁大会战以来,龙山街道设立3个征迁小组,主要利用晚上时间进村入户,向群众详细讲解拆迁方案、拆迁范围、补偿标准等信息,让他们可以充分了解到拆迁的政策,消除疑虑。“征迁小组采用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细致做好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同时坚持做到每一个调查名目翔实,每一个补偿数据准确,严格按规定进行安置补偿,不厚此薄彼,‘用公心获真心’,让群众自觉转变观念,自觉参与支持城市建设。”张敏说。

  据统计,今年1—8月,龙山街道共完成征地865亩,占我市下达的征地任务数的75%,拆迁2.6万平方米,共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37200万元。

  融宽环路龙山段拆迁现场

  采访札记:

  心中装着百姓,积极转变作风,大胆干事创业,一切难题便不再难。面对“硬骨头”,龙山街道干部自立“军令状”,自加压力,敢于担当,以投鞭断流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有胆、有识、有力、有方,踏破铁鞋进门入户、磨破嘴皮释疑解惑,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最终赢得被征迁户的认同和支持……这是龙山街道干部转变作风、服务发展的生动写照。

  龙山街道和谐征拆的做法,为“两学一做”在工作实践中的运用作了生动的诠释,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在“十三五”加快发展的新时期,更需要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根植群众之中,以实干实效赢得百姓信任,赢得发展先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