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村干部拆除自家养猪场 推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6-08-30 16:52: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陈瑞)  8月29日,记者从江镜镇了解到,今年以来,江镜镇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强化宣传、督查、调度、联动等措施,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据悉,截至8月底,全镇26个养猪场签订限期拆除协议,已关闭拆除8场6053平方米,本月正在拆除4场。为了保证工作顺利推进,该镇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自家猪场,给广大群众传递积极信号。

  今年初,该镇玉仑村干部陈昌珠带头签订拆除协议,承诺今年10月底拆除自家712平方米养猪场。身为村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决心给其他养殖户带好头做表率,决定提前于8月31日前拆除。据了解,陈昌珠于2005年开办猪场,经营10多年了,为了在限期内拆除养猪场,降价卖出存栏生猪,损失20多万元,后期还将进行场地复垦工作,消除环境污染源。

  据了解,下一阶段,江镜镇将与供水、供电部门联动,对拒不签订拆除协议和逾期不履行拆除协议的“钉子户”,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业主自行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