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开展“两违”专项视察活动

2016-08-19 09:06: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黄小霞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黄小霞)  昨天,市政协主席林中,副主席陈永青、吴华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龙山街道、音西街道,开展“两违”专项视察活动。市领导高双成、郑进德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组先后前往龙山街道龙东村拆后利用点、音西街道桔围村挂牌施工点、智慧福清管理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解“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我市全面加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截至8月15日,共拆除违建545宗,腾出土地面积115.05万平方米。

  林中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基本实现了违建“零增长”、规范“挂牌施工”制度等目标,“两违”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两违”综合治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宣传,使之深入人心,深得民心;要加大拆除力度,继续落实六先拆,保持高压态势,防止违建回潮现象;要完善审批机制,保证建房审批的效率和公平性,加大科技手段在监管工作中的使用力度,加强对审批过程的监督,推动“两违”综合治理持续有效开展。他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做清违工作的宣传者、执行者、监督者,全力支持“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开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