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零容忍”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我市1—7月份共拆除关闭382家养殖场

2016-08-05 17:4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5日讯 (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 小妹)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1—7月份,我市共拆除关闭畜禽养殖场382场、面积33万平方米,并基本完成 11 家拟保留生猪养殖场的标准化改造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并强化宣传、督查、调度、联动等措施,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6月份以来,各镇街积极推进畜禽场拆除工作,特别是城头、海口、上迳、三山、渔溪等畜禽养殖大镇,对拒不签订拆除协议和逾期不履行拆除协议的“钉子户”,相关镇与供水、供电部门联动,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业主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有力震慑了许多还在抵触、观望的养殖户。7月份,全市共关闭拆除养猪场 85 场,是今年以来拆除量最大的一个月。

  据了解,下一阶段,我市将加大畜禽养殖场拆除力度,严格审查污染企业,对不配合拆除工作、不签订拆除协议或逾期不履行协议的养殖场,农业部门一律停止出具动物产地检疫证明。对拒不签订拆除协议和逾期不履行拆除协议的“钉子户”,将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同时,按拆除计划,开展母猪退养和严控补栏工作,严厉打击新(扩)建畜禽场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