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高山镇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通过福州市验收

2016-07-15 11:39: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林文捷)  近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验收组一行,前往高山镇验收2015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

  当天,验收组听取了高山镇今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土地卫片发现违法违规用地查处进度以及拆除复耕图斑整改方案等情况汇报,并逐宗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核查,验收组认为,高山镇日常巡查管控比较到位,卫片违法用地量少;整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特别是拆后土地的利用,该镇注重与改善环境相结合,可以在全市推广学习。同时,要求该镇巩固拆违复耕成果,持续加大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确保用地秩序持续好转。

  据了解,在拆后土地利用方面,高山镇积极邀请农业专家深入农户,指导科学转产;畅通农业建设审批手续,确保拆后腾出的复耕用地能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如该镇东进村1476号卫片图斑,该地块原为耕地,2015年初,被人违法建设了一座钢架结构塑料垃圾回收加工厂。高山镇镇接到整改任务后,立即实施整改,及时运走厂内设备及加工材料,并拆除地上所有建筑物,用挖掘机破碎水泥地面,最后清理建筑垃圾,再覆盖表土,整理成畦,种上番薯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