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我市“两违”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新规出台

2016-06-28 16:14: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 (记者:林文捷)  近期,经反复研究讨论,《福清市关于加强“两违”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新规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市治违工作制度建设,构建了治违工作长效化管理机制。实施意见明确量化界定了治违工作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及责任追究细则,对履职不力的人员采取诫勉教育直至免职的处理,力度空前。实施意见对镇街和部门的职责以及履职不力问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将联系挂钩镇街市领导纳入责任追究对象。值得注意的是,实施意见还重点明确了供水供电部门、小区物业公司的职责及问责办法,对为违建提供建筑材料的企业采取行政处罚,并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打造治违专项行动“升级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治违行动。按照“堵”、“疏”、“引”相结合的原则,既有效遏制违法建设,又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规范审批、下放权限、简化手续,切实满足群众合情合理合法的建房需求。同时,从源头入手,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依法有序建房。目前新增违建得到有效控制,个人建房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