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2016-06-06 10:09: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6日讯 (记者:颜阵寒)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作,全面规范、引导个人建房行为,6月3日下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暨个人建房审批业务培训班举行。市领导许南吉、林健、王建生、曹祝军、俞大军、黄霄辉、郑进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市长许南吉指出,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不仅要做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还要重视分类施策,规范有序,通过“堵、疏、引”相结合的办法,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歪风、解决好群众合理住房需求。一要盘活资源,提升效益。要立足村情,善于创新思路,做好资源文章,盘活和经营农村各种有形、无形资产,多渠道、多元化筹措“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二要民主管理,凝聚合力。建设“美丽乡村”,群众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只有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管理好。三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要把抓党建与抓发展、抓“美丽乡村”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党员作风转变,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许南吉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为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的“美丽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个人建房审批业务培训,对“两违”查处工作职责及责任追究办法、《福清市城市规划区内私有危房改造的实施意见(试行)》和《福清市城市规划区外村民住宅建设规划用地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并具体指导个人建房审批流程、手续等。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传片《为了美丽的明天》,港头镇草柄村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