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中心城区将实施网格化管理

2016-05-10 11:27: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 (记者:陈贤清)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对中心城区的市容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增加市容管理内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据悉,城市中心区涵盖玉屏、音西、龙山、龙江等街道,总面积约为60平方公里。为更好地做好市容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我市拟将城市中心区划分为玉屏北、玉屏南、音西、龙山、龙江5个网格进行管理,同时将市容管理工作内容增加至12项。此前,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对城市中心区的市容管理工作范围限于主次街道的清扫保洁、背街小巷垃圾的收运、公厕管理和垃圾容器的清洗等4项内容。实施网格化城市管理后,将增加小广告清理、绿地广场公园清扫保洁、空中无序缆线清点上报、雨污管道窨井清掏、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交通栅栏与护栏清洗保洁、公交站点清洗、破损广告统计上报等8项工作内容。此外,保持主次干道18小时管理时间不变,将背街小巷管理时间从原先的5个小时延长至16个小时,把单一的市容管理拓展为综合城市管理。目前,福清市城市管理局正制定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并力争尽早实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