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港头镇堵疏结合治理“两违”

2016-05-09 11:3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薛雅平)  连日来,港头镇政府强力推进“两违”治理行动,先后对东光、五星、东翁、后卓等9个村的十几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近1000平方米。同时,还制止了5起顶风抢建行为。

  据了解,在治理“两违”过程中,港头镇推行网格化管理,将31个村划片分区,每个片再以格为单位,细化管理区域。每个网格建立一支综合治理服务队,配合镇城管部门做好日常巡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快速制止。同时,对符合建房条件的申请对象,采取多部门联动,高效审批,目前已有8户个人建设户挂牌施工。该镇还将土地利用与管理制度纳入各村村规民约,并广为宣传,让村民们了解“两违”的不良影响,引导村民依法有序建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