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东瀚镇以点带面促主动拆违

2016-05-03 09:5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日讯 (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 庄小花)  东瀚镇后营村一村民因历史存量违建阻碍村道修建,镇村两级干部多次到该违建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宣讲“两违”的危害和后果,动员该户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日前,该违建户主动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的历史违章建筑,为该镇“两违”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建房,做到堵疏结合,该镇逐步实行挂牌施工制度,引导群众进行合法建设,先后为大壤村杜宏贵、文山村林美凤两户村民发放了统一设计的“福清市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个人住宅)”。据介绍,该镇在审批环节严格把关的同时简化审批流程,对全镇符合要求的村民住宅建设,普遍推行挂牌施工。

  此外,该镇还进一步推动赤表村“无违建”示范村建设,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全镇“两违”整治工作。据了解,赤表村是该镇2015年“美丽乡村”和“无违建”示范点,去年共拆除历史“两违”存量14宗,占地面积11826.64平方米,建筑面积11354.84平方米。今年以来,赤表村实现“两违”零增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