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我市召开“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例会

2016-04-20 16:02: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 (记者:滕端钦)  4月18日,全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生,市委副调研员曹祝军、副市长黄霄辉、市政府副调研员郑进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两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督查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加强“两违”拆除工作及责任追究实施意见》、建设工程规划实行公示牌制度等有关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两违”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和治理的紧迫性,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以超常的举措、过硬的办法打赢整治违建攻坚战。下一阶段,要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列入镇街“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督查内容,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两违”拆除工作及责任追究实施意见》,明晰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要实行镇街拆除情况周报制度,由市治违办汇总、抽查,并将情况向相关市领导汇报等,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集中行动,确保拆除到位;要实行挂牌施工,引导群众进行合法建设,所有在建建筑必须于4月底前全部停工下架,若属经审批的建筑,各镇街负责按市规划局制定的挂牌施工方案,规范挂牌施工,若属未经审批的顶风违建,则由镇街组织拆除到位,做到堵疏兼顾、标本兼治;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两违”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全力做好“两违”治理工作;要加强机构建设,明确分工,细化职责,以好的作风、明的责任、严的纪律,促进“两违”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