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一都镇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9-10-10 09:3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一都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在全国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认定的。全国有442个村镇获誉,我省占15个。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一都镇地处西北部山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是我市发展山地农业经济的重点镇。该镇山区气候特征明显,雾多,昼夜温差大,适合水果生产,是福州市名优水果示范基地。主要水果品种有枇杷、青梅、脐橙、水蜜桃、杮子、黑李等,特别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的福建省名牌农产品“融都枇杷”为傲。今年7月,该镇入选2019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