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30个重大项目开工动建

福清市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2019-09-26 12:58: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林翔)为强化项目带动与支撑,促进投资稳定增长,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昨天,我市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共有30个重大项目开工动建,总投资111.3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其中,福清市东华水库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港头镇义庄村举行,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翁芳明、张新怿、林鹤志、陈代祥、陈生参加开工动员会,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上世纪60年代,为满足江镜华侨农场的农业用水需求兴建了东华地面库,水源以东张水库高干渠输送为主,地面库库容33万立方米,农业灌溉面积约500亩。2016年以来,随着龙高半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用水需求量日趋增加,给整个区域的水资源保障带来了新的压力。新建的东华水库是在原地面库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新库区面积1147亩,总库容456万立方米,总投资3.87亿元,是新世纪以来我市新建的最大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龙高半岛供水安全问题,缓解供水紧张形势,加快推动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开工动员会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林鹤志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东华水库工程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东华水库工程是我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水库建成以后将与东张水库福渠、闽调龙高支线改扩建工程互连互通,把东张水库、闽调工程以及渠道沿线的水源引入水库调蓄,完善了全市的供水格局,对保障蓝色产业园加快发展,提升对周边乡镇、农场的供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为工程建设营造最佳施工环境,提供最优一线服务。也希望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规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