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一中新校区初中部今秋首次招生

559名初一新生暂在旧校区就读

2019-09-04 11:5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陈希龙 郭成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福清一中新校区初中部今秋正式招生。9月2日,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福清一中初一年级559名新生高高兴兴来到学校上学,开始了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涯。

  据了解,福清一中已走过94个春秋,人才辈出,其中不乏有闻名的院士、学者,著名的商业精英,知名的政界翘楚。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心支持和推动下,福清一中新校区选址在音西街道音埔自然村,用地面积约162.589亩,于2018年7月开始动建,按照福建省示范性学校标准建设,设置初中部48个班级、高中部48个班级,建筑面积约95882平方米,总投资约38442万元。从今年秋季起,福清一中再次开始招收初一学生。因新校区尚未竣工启用,因此初一新生先安排在旧校区就读。

  当天上午8:20,福清一中举行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福清一中校长希望,全体师生要积极践行“严、勤、实、活”校训,努力开拓一条讲质量、谋发展、促提升的办学之路,准确定位、挖掘内涵、发挥优势,多渠道地进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构建有情怀、有内涵、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共同创造福清一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今年福清一中初一年级任教教师主要是从城区中学调入及通过农村进城考试选拔出来的教师,加上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和教育部所属高校公费师范生,整体师资队伍较强。

  另悉,福清一中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书画比赛等活动,加强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同时,将不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校本教研,搭建教学展示平台,积极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初中教育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