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出

福清市榜上有名

2019-08-15 08:49: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5日讯(记者:林秋明)“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福清市榜上有名。

  据悉,城市幸福感是指城市市民主体对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赞誉度。其特征是:市民普遍感到城市宜居宜业,地域文化独特、空间舒适美丽、生活质量良好,生态环境优化,社会文明安全,社会福利及保障水平较高。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全国约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今年活动的评选内容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上百个2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了95%以上的网民,涉及教育、出行、健康、就业、消费等近百个类别的用户兴趣标签。全国有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县级城市(区)入选。县级城市(区)前10名为江苏昆山、佛山顺德、佛山南海、广州天河、深圳南山、江苏太仓、舟山普陀、天津中新生态城、广州黄埔、深圳福田,我市居第55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