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笔墨书峥嵘 丹青绘豪情

“春华秋实”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2019-08-12 11:05: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2日讯(记者:杨国才)8月10日,“春华秋实”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如图)。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将为市民朋友提供一次艺术门类齐全、艺术创作水平高的艺术展览和视觉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与市民朋友一道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是市美术馆开馆两年多来第18次高水平的艺术展览,是福清首次集中展示本土艺术家综合艺术门类的展览,也是福清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集体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展览,更是体现福清文化事业发展、艺术氛围浓厚、艺术人才辈出的一次展览。展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守正创新、繁荣发展。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融籍书画家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新中国成立以来60位融籍书画艺术家70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书法等艺术门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蕴含着艺术家们勇于创新的艺术追求和丰富多元的艺术探索,充分展示了70年发展的壮丽图景和文艺成就。

  近年来,福清市坚持艺术普及与艺术惠民相结合,艺术创作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内引外联,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文化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生机蓬勃的繁荣态势。开馆两年多来,福清市美术馆先后举办了17场汇聚国内知名艺术家的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展览,我市书画艺术人才也不断涌现,一大批青年才俊在全国全省美展中崭露头角,现有融籍中美协会员20人、中书协会员12人。

  此次展览全部展出福清籍艺术家的作品,而且是涵盖了多个艺术门类的综合展览,这在福清尚属首次。此次老中青三代融籍艺术家作品的集体亮相,直观地反映了不同年龄的艺术家由于人生积淀、艺术见解不同呈现的个性特征与时代特点,融籍艺术家以满腔热情感受时代变迁,笔墨书峥嵘,丹青绘豪情,创作了大量反映祖国山河、美好家园的佳作,刻画了人民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折射出在福清这块深具包容性与开放性的土地上成长的艺术家的地域共性。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自觉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同时,以福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滋养,创作出一系列具有福清标识的文艺精品,展示三大福清人群体在新时代阔步前行的勃发英姿和搏拼天下的时代风采,不断谱写守正创新的文艺新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