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江阴港区新岸桥启用 可满足最大集装箱船全天候作业

2019-06-19 00:41:23来源:福州日报

江阴港区新岸桥启用 可满足最大集装箱船全天候作业

新岸桥顺利上岸。(福州港务集团供图)

  福州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朱榕)近日,福州港江阴港区新引进的“巨无霸”——集装箱装卸桥吊试投产,52米的起升高度创我省集装箱装卸桥吊之最,可满足当前最大集装箱船舶全天候作业。

  5月20日下午,江阴港区13#岸桥顺利靠泊港区5#泊位,并于5月22日进行岸桥的卸船工作。此次岸桥采用整机上岸,为确保卸船过程的平稳顺利,港区相关部门组成交机验收小组,确定了采用平板驳船上的四台卷扬机牵引方式,并利用临时加装的四台专用滚装台车,以及提前铺设好的临时轨道,将岸桥平稳地从船上拉至码头面。目前,新岸桥已顺利试投产,将大大助力江阴港区提高综合竞争力,迈上新的征程。

  近段时间以来,江阴港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引进港口作业设备方面动作频频。去年12月,江阴港区引进了2台高岸桥和5台场桥。今年,江阴港区计划新增1台岸桥、1台堆高机、4台轨道吊、18.48万平方米堆场,同时加快江阴港区6#、7#泊位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