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第一片浮法玻璃诞生

2019-05-10 08:09: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0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上午,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第一片浮法玻璃诞生(如图),标志着新福兴浮法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当天上午8:00,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浮法项目一期二线生产相关人员全部到位待命。经过具体部署,槽窑部作业人员进入岗位,开始准备工作,以槽窑部为主导,所有操作人员严阵以待。

  上午8:58,流道闸板升起,引头子正式启动。火红状的玻璃液开始从熔窑沿流道流槽缓缓流出,现场操作人员利用钩铲不断引导玻璃顺着锡槽往退火窑拨推。中控室中,操作人员通过显示屏监控各项工艺参数数值,实时对接现场操作人员,确保引头子成功。

  上午9:58,首片锃亮的玻璃头子传送出退火窑F区,缓缓进入冷端输送辊道,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第一片浮法玻璃诞生,二线引头子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成功引头子标志着新福兴浮法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进一步验证了该公司掌握浮法生产技术的可行性和成熟性,为后续新福兴生产高端、优质浮法玻璃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项目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项目用地1192亩,规划建设成集高端汽车玻璃、光伏玻璃、电子玻璃、在线TCO发电玻璃及节能建筑玻璃原片等玻璃生产及加工为一体的高端玻璃综合产业园,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该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6条新能源玻璃生产线,打造光伏新能源玻璃生产加工产业链,为太阳能光伏新能源行业、汽车玻璃、电子玻璃行业等提供产业支持。其中,一期计划建设新能源玻璃生产及加工生产线3条,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二期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3条新能源玻璃生产线和铝硅酸盐电子玻璃生产线,同时启动世界一流的高端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将实现光伏新能源玻璃材料产业链的全面延伸。

  此次投入生产的是一期项目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该生产线分别生产超薄电子玻璃和优质汽车加工玻璃,是国内最大的一窑二线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自2017年11月9日正式破土动工,历时一年半时间,于2019年4月9日浮法项目一期二线顺利点火烤窑。

  4月29日,二线顺利过大火,各项工艺设施、设备、指标的细化检查工作常态化铺开,推进引头子工作。5月9日,经过30天的精心烤窑,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浮法二线引头子成功,正式进入新的生产阶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