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长福高速建设紧锣密鼓

福清段沿线互通、隧道、特大桥等各节点有条不紊推进

2019-03-28 08:24: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长福高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日前,记者在长福高速A6合同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扶着转动架,正在进行T梁负弯矩张拉施工(如图),有的忙着冲洗桥面,为桥面铺装做准备。

  “采用智能张拉施工方案,是为了优质、高效完成现场浇筑工程施工任务;冲洗桥面是为了达到文明施工标准。”该段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长福高速A6标段的盖梁、T梁预制、T梁安装、现浇箱梁、桥梁护栏、桥面铺装等工作都在加速推进中。

  作为滨海新城关键路网,长福高速被列入省、福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据了解,目前,长福高速福清段沿线的互通、隧道、特大桥等节点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长福高速在福清境内共有A2-A6等5个项目合同段,其中,A2标段占地面积539.3亩,主要属于阳下街道。路基工程方面,土石方累计完成154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9.4%;涵洞工程、绿化工程等其他工程正在推进中;桥梁工程方面,桥梁桩基、墩柱已全部完成,盖梁、桥梁护栏等也在全面推进中;隧道工程方面,隧道开挖累计完成3322.3延米,占总数的48.6%。A3标段占地面积596亩,主要属于龙山街道。路基工程方面,涵洞已经全部完成,其他项目都在加速推进中;桥梁工程方面,桩基、墩柱、盖梁已全部完成,预制T梁、T梁安装、龙江特大桥悬浇梁、桥面铺装等都在加速推进中;隧道工程方面,隧道开挖累计完成2649米,占总数的96.3%。A4标段占地面积646.9亩,主要属于海口镇。路基工程方面,路基土石方完成总量的99.69%,绿化工程、涵洞、拱型骨架、排水沟等其他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桥梁工程方面,桩基完成748根,占总量的98.9%;墩柱累计完成666根,占总量的97.1%;盖梁、T梁预制、T梁安装等其他项目都在加速推进中。A5标段占地面积552.1亩,主要属于龙田镇与上迳镇。路基工程方面,涵洞已经全部完成,路基土石方、绿化工程、拱型骨架等都在加速推进中;桥梁工程方面,桩基、墩柱、盖梁、预制T梁已全部完成,梁片安装、现浇箱梁、桥梁护栏、桥面铺装等都在加速推进中。A6标段占地面积632.2亩,主要属于上迳镇、江阴镇与柯屿垦区。路基工程方面,土石方完成111.4万立方米,占总量的91.7%,涵洞、绿化工程、拱型骨架、排水沟等项目都在加速推进中;桥梁工程方面,桩基累计完成570根,占总量的94.7%,墩柱累计完成475个,占总量的94.8%。

  长福高速起于长乐古槐镇前塘村,终于江阴镇庄前村,全线设前塘(枢纽)、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枢纽)等6处互通立交,还设置一处服务区,全长40.23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按照计划,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长福高速通过前塘枢纽互通与福州东南绕城、长平高速公路相连,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长福高速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推动福清未来经济发展。目前,从长乐去福清需要从福泉高速绕弯走,全程约40分钟,长福高速通车后将至少缩短20分钟时间。长福高速还将为市民新增一条从福州去平潭的通道。市民如今驱车从福州去平潭,走福泉高速、渔平高速,需一个半小时。长福高速建成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可选择经沈海复线高速公路在前塘互通进入长福高速,再走渔平高速,可节省约半个小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