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相约“东方第一寨” 尽享美味枇杷宴

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将于4月13日举行

2019-03-19 15:18: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以“相约‘东方第一寨’,尽享美味枇杷宴”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将于4月13日同时在福清、福州两地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一都镇政府承办,福州日报社、一都镇后溪AAA旅游区、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协办,旨在贯彻落实福州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打造福州市农产品特色品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活动除了在“山地慢城”一都镇东关寨设主会场外,还将在福州市上下杭设分会场。届时,将同时举办摄影展、枇杷宴、慢谷徒步行、枇杷集市美食、文艺汇演等活动。游客在逛古寨的同时,还可欣赏各种不同的节目,尽享文化视觉大餐。

  一都镇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旅游文化底蕴厚重,文物古迹众多,镇内分布许多唐宋时期古寺庙、古民居、古桥,古街小巷纵横交错,历史风貌保存非常完整,是福建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东关寨位于一都镇东山村半山腰,始建于清乾隆元年,被誉为“清代古城堡式建筑的代表”。整座建筑分上、下两层,占地5000平方米,单层99个房间。在福建寨堡建筑中,东关寨地处戴云山脉最东边,靠海最近,有着“东方第一寨”之美誉。一都镇枇杷栽培历史悠久,种植面积5万亩,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都镇还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将发起慢行入谷活动,携手专业户外徒步团队开启入谷探索的旅程。慢行入谷活动将探索普礼村、后溪村、环东关寨3条线路。其中,普礼慢谷线路,主要是重走太保崎——县界古驿道。这条古驿道是永福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沿途有太保崎瀑布、保二头古民居、摩崖石刻群、抗元遗址、宋廊桥等景点。后溪慢谷线路,主要沿着莆永“十八踏古”道,沿途有“东方第一漂”、汉堡岩、骆驼峰、酒坛瀑布、斗湖等自然奇观,斗湖山顶有一处高山天池,为罕见的万亩草甸。环东关寨慢谷线路,主要是以东关寨为核心,将三宝庄古民居、下宅畲族村、东关寨、东关寨旧寨、古榕听涛、走马崖瀑布、欧阳修题刻等串联,探索最具一都特色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