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三华现代农业基地计划播种逾1500亩

备耕春耕不误农时

2019-03-12 06:08: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2日讯(记者:陈生)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福清三华现代农业基地早部署、早行动,为春耕备耕工作下足功夫,各种备耕机械准备就绪(如图)。

  昨日,记者在三华现代农业基地的育秧中心看到,基地负责人正查看育秧的基制和相关设备。记者了解到,为不误农时,该基地备耕工作准备充分,催芽机,自动播种流水线等设备都已调试到位。

  三华现代农业基地副总经理陈钟佃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农作物已定,种子也已到位。基地雾化器、保温薄膜等育秧设施全部准备就绪,育秧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据介绍,在水稻种植方面,三华基地已建成全市首家全程机械化育插秧中心,实现了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还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今年,基地仍采用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管理、统一收割“五统一”种植模式,使用有机肥生态种植优质稻米。陈钟佃预计,今年基地播种面积1500多亩,亩产可达到650公斤左右,产量比去年有所提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