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1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和民生工程等,总投资逾63亿元

2019-03-01 08:55: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日讯(记者:林翔 滕端钦)2月28日,我市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包括龙江公交枢纽站、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LM叶片厂主体工程在内的10多个重大项目开工动建。

  在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工地,市领导王进足、朱育平、潘俏黎、何德信参加了开工动员会,共同启动项目启动杆。随后,几台大型机械车同时开工作业。

  据了解,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位于龙江街道东南村和安民村,用地近60亩,总投资约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理用房、服务用房、保修车间、洗车房及附属配套,总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4个月。该项目共设置11条公交线路首末站及客车停车位156标台,将于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的委托,副市长潘俏黎代表市四套班子,对龙江公交枢纽站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她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福清医院新院公交首末站、宏路高速出口客运接驳站等一批公交场站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红利,增强了便捷出行的“获得感”,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项目建设。

  当天,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LM叶片厂主体工程也举行开工动员会,市领导翁芳明、胡万源、高双成、俞大军、李文清、曾以平参加。

  LM叶片厂用地位于风电产业园区南侧,总面积约273亩,主要建筑物包括叶片主厂房在内的8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建设工期11个月,计划今年年底交付工厂。投产后年产120到150套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叶片,年产值10亿元以上,将为入园主机厂及园外企业配套生产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所需的风机叶片。作为重要的配套企业,项目投产后将助力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和生产,实现福建海上风电装备全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通过引进并聚集国际、国内知名的海上风电相关企业,形成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检测认证、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于一体的世界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打造“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和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实现海上风电整机、电机、叶片和结构件等主要零部件的“福建造”。目前已引进金风科技、江苏中车、水电四局、东方风电、LM公司等国内外海上风电行业领军企业。此次LM叶片厂的落地,是继1月21日三峡产业园金风科技工厂首台6.7兆瓦风电机组成功下线后,迎来的又一件喜事,将推动三峡产业园加速建成海上风电全产业链集群,为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我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63.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2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将有力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