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0公斤鱼丸亮相福清元洪食品产业园

创“最大的鱼丸”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1-29 08:2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9日讯(记者:夏巧鸿)在1月26日举行的元洪年货展销暨元洪食品品牌发布大会上,一颗重200公斤,直径80公分超大鱼丸一经亮相(如图),不仅惊呆了现场的宾客,更创造了一项“世界上最大的鱼丸”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么大颗的鱼丸,是怎么制作成的呢?鱼丸制作单位、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介绍说,大鱼丸由10个师傅一起使用深海鱼、猪肉馅,通过7小时10分钟的打浆、制馅成型蒸煮而成。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经过数个小时的蒸煮,这颗“大块头”终于起锅。食品安全人员、计量人员先后对其进行陈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鱼丸”挑战成功,并向企业颁发了证书。

  随后,现场观众一起品尝了这颗世界最大鱼丸。“我头回见过这么大的鱼丸,蒸煮起来一定也要技巧。”围观市民林先生对这个大鱼丸“啧啧”称赞。“口感比普通的小鱼丸更加的Q弹,味道十分鲜美。”分食到大鱼丸的现场观众纷纷赞不绝口,对于能在福清见证世界纪录的诞生,并分享鱼丸的美味感到十分幸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