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金风科技首台6.7兆瓦机组在江阴下线

系亚太地区已投运最大海上风电机组

2019-01-23 09:44: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颜阵寒)1月21日上午,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金风科技工厂首台6.7兆瓦风电机组在江阴港下线。这是亚太地区已投运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154米,一台风机可满足约2万个家庭用电。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及我市领导张帆、李文清出席机组下线仪式,并为首台6.7兆瓦机组下线启幕(如图)。

  该机组下线标志着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由招商建设向建设运营转变,园区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形成并具备生产能力。金风科技达产后年产能150万KW(千瓦),产值约100亿元。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位于江阴工业区,是集海上风电装备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一期占地1000亩,总投资40亿元,已引进2家风机厂、1家电机厂、1家叶片厂、1家结构件厂,将实现海上风电整机、电机、叶片和钢结构等主要零部件的国产化、大型化、高端化和福建造。据介绍,通过产业园建设,将降低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成本,提升海上风电装备水平和运行效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打造福建新的产业名片,为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战略作出贡献。

  当天举行的福建海上风电产业系列活动,还包括中水电四局工厂交付、入园企业新产品发布、新入园企业签约等。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产业园海上风电集控中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