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火墩尾山公园一期春节前建成开放

2019-01-23 00:59:55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火墩尾山公园一期春节前建成开放

火墩尾山公园一期正加紧施工。

  福州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余少林 文/摄 通讯员 盼盼)记者22日获悉,福清火墩尾山公园一期有望春节前建成开放,市民将多一个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22日,记者来到火墩尾山公园施工现场,见到公园建设正处于绿化和步道铺设等扫尾阶段,已种上大量绿植,步道也在加紧铺设中。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火墩尾山公园位于福清市中心城区东北部的火墩尾山麓,是福清新城区扩容的重要区域,距城中心约5公里。公园规划面积约244.2公顷,预计投资约2.3亿元。一期将建设入口广场、龙景广场、社会停车场(40个)、休闲步道、篮球场及健身配套等,建设投资800万元。

  该公园规划将以森林为载体,以山地为依托,以生态恢复为目标,营造南亚热带植物特色,为附近居民及市区居民提供森林观光、漫步健身、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