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海丝文化展吸引20万名游客

2018-02-24 02:26: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4日讯(记者:林秋明)  海丝图片展、非遗展演、美食展示、历史文化丛书展、书画展……为期10天的“海丝融情”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暨海丝历史文化遗存图片展2月21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完美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吸引来自全国21个省(市)约20万游客。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7大活动板块,分别是福清海丝历史文化图片展、海丝主题非遗展演周、福清历史文化丛书展、福清海丝主题书画展、福清茶与黄檗煎茶道展演、福清风味小吃品鉴周,以及福清东张窑保护与开发研讨会。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台湾等21个省(市)的游客,分享了来自著名侨乡福清丰富的海丝文化内容。

  活动还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光明网、中新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凤凰网、东南网、中国侨网、福建电视台,以及《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都做了图文并茂的报道。《福建日报》还用半个版面,以《听,来自福清的千年海丝涛声》为题,进行激情呈现。美国《国际日报》、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菲律宾《商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澳大利亚《大洋日报》、英国《英中时报》、南非《非洲时报》等也都纷纷予以转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