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中央公园多个项目年内动建

环山慢道长33.15公里,福阁将建成当地标志性建筑

2018-03-01 11:33:28来源:福州晚报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抓项目 促发展

  福清市中央公园环山慢道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记者 王光慧)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福清市中央公园今年将启动多个项目建设,包括环山慢道(一期)工程、福阁、四季花卉美化绿化、体育设施配套工程等。

  作为中央公园先行启动项目之一,五马联动道路工程项目位于中央公园规划区东北角,穿过规划玉融山公园及生态涵养区。去年12月18日,该项目主线工程率先动建,仅用15天就实现长6.7公里、宽6米的主线道路贯通。今年1月,该项目的4条支线、2条步道建设也启动了,五马山盘山公路网即将建成。

  福清市中央公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盘山公路网建成后,基本上环绕五马峰各山峰,各方向均可便捷进入景区。游客可由此路登二马峰俯瞰西北、东北城区,还可以一路徒步至海拔357米的五马峰,将整个福清城区美景尽收眼底。

  为打造城市综合景观绿道,福州市规划沿中央公园山脚设计一条环山慢道,全长33.15公里。一期工程(即城市风貌段与公园休闲段)从玉融创业小镇至观音埔隧道东侧出口,全长10.42公里、宽6米,目前在进行前期设计等工作,计划年底动建。

  福清今年还将动建福阁、四季花卉美化绿化、体育设施配套等项目。其中,福阁将建成福清标志性建筑,已完成设计初步方案,计划年底动建。

  福清市中央公园规划范围北起龙江南岸观溪新区,南抵上迳镇区、大路下、后壁岭、油塘等村,西接324国道,东至福厦铁路,分为8个功能区块,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