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江阴港区新增越南航线 “一带一路”航线达9条

2018-03-30 15:15: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钟承荣 林开宇) 昨日上午10点,“台春”轮顺利靠泊江阴港区3号泊位,这是继中远海运集运和万海航运在江阴港区合作开辟印巴航线后,江阴港区新增的又一条外贸航线。

  据悉,该航线共有2艘运力约14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进行运营,每周四挂靠福州江阴港,途经江阴—汕头—香港—蛇口—南沙—越南卡莱,航程约9天,本次靠泊共装卸375标箱。

  该航线的开通,强化了福建江阴至东南亚的整体航线布局,并通过越南胡志明市,同步优化了相邻柬埔寨金边的服务,为福建、汕头、广州等地区的客户提供了更便捷优质、丰富多样的海运通道。

  福州港江阴港区作为“一带一路”的新风口,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截至目前,共开辟9条“一带一路”航线。

  今年第一季度,福港集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0.6万标箱,同比增长13.1%。

福州港江阴港区新增越南航线 “一带一路”航线达9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