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薛建波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18-05-16 15:3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由全国妇联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龙田镇上薛村薛建波家庭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000户家庭获誉,我省25户家庭上榜。

  薛建波是我市一名普通乡村厨师,16岁开始献爱心,如今已坚持了23年。其妻薛凤萍放弃自己的事业,与丈夫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两人带动一群人,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吸收志愿者队员1300多人。2015年起,该团队每天开展“日行一善”活动,参与捐款人数达3万人,募捐善款达600万元,长期帮扶周边上千户困难家庭,成为我市最活跃、影响力最大的民间公益社团。薛建波曾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