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首条环山栈道建成

位于玉融山东大路南侧,栈道总长1665米、宽3.5米

2018-05-16 15:26: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夏巧鸿 陈盼兰 颜阵寒)记者从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抓紧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玉融山环山栈道项目是福清首条环山栈道,也是中央公园先行启动项目之一,位于玉融山东大路南侧。项目总长1665米,宽3.5米,其中,贴地栈道长920米,高架人行栈道745米;入口设有长1124米、宽5米的公路连接线,整个环山栈道设望江楼、四望轩、青云阁3处观景平台。

项目全线设置出入口4处,分别为玉融山正大门入口、望江楼入口、天宝路土路入口以及龙江南路观音山隧道口附近的车行道入口。记者在龙江南路观音山隧道口附近的车行道入口看到,栈道入口处设有闸门,驾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停在入口处的临时停车场,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上山。

  公路连接线以沥青铺面,采用红、蓝色绘制标线,分外别致。虽然栈道还未正式对外开放,但已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锻炼休闲、观光游玩。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下旬以来,便陆续有市民前来休闲游玩。五一期间,日均游客更是突破了千人。

  为了给游人提供更多的游玩线路选择,环山栈道还增设了一条从高架人行栈道连接到玉融山原有福耀园步道的木栈道,形成一个新的登山便径。

  “栈道与原有步道的有机结合,如五马山原步道、福耀园原步道等,彼此自成一体又相互成串。”市侨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整个玉融山环山栈道的设计施工以方便市民、人性化为主。据了解,下一步,市侨投公司还将在玉融山进山入口龙江南路入口处新建停车场,可提供100多个停车位,尽可能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