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创业生态公园建成开放

位于城头镇后俸村,占地面积约44亩

2018-05-14 17:0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创业生态公园一角。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11日,在刚建成开放的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创业生态公园里,孩子们一会儿滑滑梯,一会儿奔跑追逐,玩得不亦乐乎。公园步道上,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在跑步、散步,公园美丽的景色也引来几个姑娘拍照留影。

  创业生态公园是福清功能区在福州新区获批后的首个配套项目,位于城头镇后俸村,占地面积约44亩,属于带状开放性公园,以生态休闲娱乐为主。公园布局为“一环一湖多区”,其中,“一环”为总长1公里的环公园休闲路带,“一湖”为人工湖水域,“多区”包括休闲健身、儿童娱乐中心、停车场等区域。

  “园区之前没有一座像样的公园,现在好了,大家茶余饭后可以在公园内散步健身、呼吸新鲜空气,公园的灯光夜景更是让人陶醉。”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林女士说,公园的建成开放,让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获得了更多幸福感。

  “公园的便民服务设施多样,阳光草坪、游乐运动设施完备,停车场、综合管理房、风雨廊架、公厕等服务配套齐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工程部干事陈昌盘告诉记者,生态公园是整个园区的后花园,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是公园的一大亮点。公园还着眼于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建成2200平方米的人工湖,种植了莲花等适应性植被,充分利用砂石、水草等自然元素增添了色彩。

  据介绍,除创业生态公园外,位于公园旁的另一个重要配套项目——创业服务中心也将于年内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集写字楼、公寓、休闲、文化娱乐、金融服务、超市餐饮等于一体。此外,地下管网、生态水系、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服务园区企业及周边市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