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一回路主设备引入完成

2018-05-23 15:21: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2日讯(记者:林翔 滕端钦)5月16日12时26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稳压器吊装就位(如图),标志着主设备安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稳压器是核岛内的关键主设备之一,在一回路系统中起压力控制、超压保护和容积补偿等作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稳压器由筒体组件、上封头组件、下封头组件和支承裙组件等组焊而成,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5号机组稳压器于5月3日引入龙门架16.5米平台,经重载车牵引、翻转工具安装、翻转竖立和吊装就位等一系列工序后,顺利吊装至稳压器间。

  据悉,自2017年11月10日首台蒸汽发生器引入16.5米平台,到稳压器顺利引入,福清核电在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包括压力容器筒体、稳压器、三台蒸汽发生器和三台主泵泵壳等一回路主设备“八大件”的引入,为后续波动管焊接、核回路冲洗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