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大美福清·园林篇丨见缝插绿 扮靓融城

今年福清已完成绿化补植面积逾23000平方米

2018-06-15 09:53: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5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今年,我市通过开展“见缝插绿”工作,已完成绿化补植面积逾23000平方米,共补植2800多株花木,为融城再添“绿”的风情。

  细心的市民最近发现,城区新通车的道路两旁总是迅速种上了花草,一些街头转角的空地也多了一片绿色,种上了香樟、大叶榕、毛杜鹃等花木,整个城市绿意浓浓,生机勃勃,这得益于市园林管理处今年开展的“见缝插绿”工程。据了解,今年1—5月,市园林管理处先后完成龙山派出所西侧规划路绿化工程、中恒首府周边配套道路绿化工程、清泓街(福环路-西环路段)道路绿化工程、清泓街(福和大道-西环路段)道路绿化工程、瑞亭街(卓越观天下-清昌大道段)绿化工程、天宝陂公园义务植树苗木移植工程、清泓街(福环路-北前亭路段)道路绿化工程、天宝陂公园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清图路(福唐路-福俱大道段)道路绿化工程、观溪新区纬二路(观音埔大桥延伸段-福通大桥)道路绿化工程、南江滨路(天宝陂-观音埔大桥)南侧人行道绿化工程、观溪新区立交防护绿地工程、观溪新区经五路道路绿化工程等建设,完成绿化补植面积逾23000平方米,共补植2800多株花木。

  “我市城区尤其是旧城区可供绿化的空间越来越少,因此,绿化逐渐由平面向纵面、由大片向零碎转变,通过‘见缝插绿’,不仅能增加绿量,也能丰富绿化层次。”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见缝插绿”提升的不仅是绿化面积,还在绿化品质上做了文章。今年新增种植乔灌木多为香樟、重阳木、黄金香柳、红叶石楠,充分体现了城市绿化景观的层次、色彩和季相变化。

  据介绍,今年6月,我市还计划完成龙江南路A段(观音埔家园西侧)节点景观绿化工程建设,新增绿化面积约1350平方米;完成龙江南路AB段及福清火车站迎宾路(标段一)绿化补植提升工程建设;完成光电园周边道路、南江滨路及东环路等(标段二)绿化提升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