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多家高新企业闪耀“6·18”

对接科技成果82项,总投资近25亿元

2018-06-20 16:03: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8日,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海交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前沿科技,凸显海峡特色,吸引了1500多家科研单位、创新型科技企业参展。我市不仅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参与大会,开展对接、论坛活动,还积极组织特色企业参展,推广创新产品,谋求发展平台,为产业高端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统计,在“6·18”海交会上,我市共对接科技成果82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8项。对接的82个项目总投资达24.3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总投资8.17亿元,协议项目总投资16.02亿元,主要涉及新型材料、现代农业、海洋开发、电子信息、环保节能、制造技术等领域。

  在福建科学技术厅展区,我市的新能源企业——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企业与中科院的合作成果——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工业储能用锂离子电池。“我们的新能源电池采用自有专利技术实现260wh/kg高能量密度和8年超长使用寿命。”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芯研发部总监杨允杰告诉记者,参加“6·18”的目的是为了向电动汽车和工业储能市场推广高新技术产品,为绿色福建助力。

  在现代农业展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光阳蛋业展出的各类蛋品,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眼球”。据了解,光阳蛋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成立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已经7年多了,从蛋鸡的选育到提升蛋品营养等多方面开展了研究合作。借着“6·18”的契机,光阳蛋业还和福建农业技术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企业与高校在产、学、研方面的融合。

  本届“6·18”,福耀集团第一次大规模的面向社会公众展出玻璃高新技术产品。在福清城市名片、7号工业精品馆、3号智能制造馆等展区,都有福耀玻璃的身影,高科技产品酷炫的体验感,向参会人员展示了玻璃不仅能遮风挡雨,还具有隔绝紫外线等功能。

  天海东方食品集团等多家融企也到会参展,介绍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寻觅商机,增强与公众互动交流。

  据了解,为做好“6·18”对接工作,提升科技化发展水平,我市提前布局,先行谋划,在福州市任务下达前率先印发《关于第十六届6·18有关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为各责任单位预留充足的工作时间,征集科技对接项目。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及时将项目提交“6·18”虚拟研究院进行对接,共完成科技成果项目对接征集82项,企业技术难题征集需求28项,分别完成福州市任务数的117%、112%。市政府还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共同举办海交会海洋专场对接会活动,通过这个平台,福建师大福清分校28项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签约,为在闽海洋相关企业、单位在家门口提供了一个与科技工作者、与前沿科技成果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机会,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互利共赢。这也是政府部门为企业办实事、支持企业发展,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大福清、新福州、新福建建设的有力举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