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打造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

福清市领导赴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06-27 17:0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现场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胜田食品、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协调解决,推进项目顺利进展。王进足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狠抓具体工作落实,要给予企业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入手,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已引进21宗项目,总投资约186亿元。其中,已动建项目4宗,涉及投资额10亿元;已摘牌待动建项目11宗,涉及投资额63亿元;拟挂牌项目4宗,涉及投资额约100亿元;在谈2宗,涉及投资额约13亿元。

  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经过一年来的发展,全面拉开了开发建设的格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城头镇要积极服务园区发展,发挥新一届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协调、联系群众,做好用海、用地等保障;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快完善园区水、电、气、排污等系统建设,为园区企业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要做好入驻企业的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进足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担当责任,团结奋斗,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福建省在海上福州海洋经济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福州市经济增长点、福清市产业的支撑地。

  市领导林中、林友华、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