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建设精品工程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福清市教育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2018-07-13 16:04: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3日讯(记者:林翔)7月10日上午,2018年福清市教育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福清一中新校区举行。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彤、林峭立、施家雄、吴华云出席开工动员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学校建设项目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布局和建设,编制了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先后投入19亿元,新建、改扩建近300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新增教育用地1000多亩,新增学位2万多个。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工作部署,2018年—2020年,我市将继续投入11.1亿元,新建、改扩建16个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重点项目,共计31.8万平方米。

  当天集中动工的是福清一中新校区、福清一中观溪校区、滨江小学第二校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等4个重点项目。这些教育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发展,惠及子孙后代福祉的为民办实事重大举措。4所学校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解决城区上学难等问题,对提升全市教育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开工动员会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的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向为项目开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攻坚热潮,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福清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以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承建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把项目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共同推动我市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教育成果普惠共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