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图书馆数字总分馆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2018-07-19 15:13: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昨天,市图书馆数字总分馆建设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以市级图书馆为总馆,以镇街图书馆为分馆的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据了解,市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总藏书量达153万册,其中乡镇图书藏量113.4万册。该馆常年为市民提供书刊借阅、文献检索、咨询导读、数字资源利用、文化信息检索等服务。各镇街也都设立了分馆,分属于市图书馆,实现图书资源共享。市图书馆及其分馆,成为我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窗口。

  启动仪式上,市图书馆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图书馆建设及数字资源配置情况。随后,福州市图书馆及市文体局负责人向24个镇街授牌(如图),并赠送了电子书报刊阅读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