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城区今年又有4条道路通车

2018-08-13 15:34: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3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向思睿)标线清晰、路面开阔,两旁行道树葱绿……这是8月8日,记者在刚通车不久的洪宽大道看到的景象(如图)。据悉,除了洪宽大道(立交北至规划一桥)之外,今年还有福唐路西半幅、融强路(龙江路西—龙江南路)、福环路(清荣大道—清泓街)等3条道路陆续通车。

  洪宽大道路面工程(立交北至规划一桥),南起立交桥,北至规划一桥,全长370.846米,宽26—40米。工程内容为完善东半幅车道,并增设雨污水管收集周边污水。此前,该道路周边雨污水管尚未纳入市政管网建设中,污水无处排放,且沿线未配套路灯、路面路幅没有完善,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5月底,市城投集团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紧建设,最终于7月份顺利实现通车。

  福唐路西半幅起点与清荣大道交叉口相接,终点与清大路交叉口相接,道路总长约545米。福唐路西半幅未通车前,周边居民出行只能走已通车的福唐路东半幅,造成道路拥挤,经常堵车。2017年7月份,该道路顺利完成征迁后,市城投集团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分段进行施工。福唐路西半幅于今年4月份完成全线主道通车,今年7月份完成交通标线,目前处于试通行阶段。

  融强路(龙江路西—龙江南路)东起龙江南路,西至大真线,全长约835.145米,宽约24米,双向四车道。该项目于2017年3月动工,2017年底基本完成施工,因剩余箱涵常年有活水流动,施工难度较大,短时间内无法完成施工。为解决这一施工难点,市城投集团多次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施工方案,最终于2018年春节后完成剩余箱涵改建。该道路的通车,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大大缩短了龙江南路至大真线的路程。

  福环路(清荣大道—清泓街)是位于福通大道与福人大道之间的一条南北向Ⅱ次干路,起点与清荣大道交叉口相接,终点与清泓街相接,道路总长约394.378米。该道路于2014年先行完成清荣大道至聚福苑段建设,剩余聚福苑至清泓街段一直未完成建设。为了打通这条断头路,在多部门配合下,最终于今年2月份完成全段征地工作。3月份,施工人员进场施工,6月底完成全线主道通车。目前,该道路处于试通行阶段,并同步进行完善绿化等配套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