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州将建设大型特色夜色经济街区

福清万达商圈入列

2018-08-10 15:04: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0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夜色经济发展,今年底前,福州市下辖各县(市)区将各建设1个至3个大型特色夜色经济街区,2020年底前将“夜福州”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夜色经济品牌。其中,以福清万达广场为中心,东至福和路,西至西环东路,南至元洪路,北至清宏路的“福清万达商圈”入列。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规划的夜色经济街区共有20个,主要集中在福州市区。这些夜色经济街区的业态形式涵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健身、旅游、民宿、营销、商务等。福州市商务局要求,今年各县(市)区新设立的夜色经济街区要创造出大气、丰富、动感、时尚的照明环境,形成独具魅力的夜色经济街区夜景。通过亮化“点”(重点建筑)、“线”(街道)、“面”(广场),强化夜色经济街区整体外部形象展示,打造成“本地人都想去,外地人都必去”的街区。

  据悉,各夜色经济街区还要定期举办文化艺术节、啤酒节、美食节、赛事等主题活动,支持商户开展主题活动、形象策划及品牌宣传。鼓励通过商业发布、展览等活动,引领“夜时尚”;鼓励老字号、品牌餐饮、风味小吃、时尚酒吧、精品购物等业态商户开展夜色经济品牌创建,打造一批消费者认可度高、经营特色鲜明的夜色经济品牌及活动项目;鼓励商户在店庆、法定假日、周末延长营业时间,开设夜卖一条街、夜场特卖会、节日商品专区专柜,举办夜间系列促销活动,加大夜间消费打折让利力度,营造夜间消费氛围;在周末、特定的节假日期间,组织民俗、歌舞、武术、健身、体育等爱好者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娱乐及赛事活动,丰富夜间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夜间公益性系列活动,增强夜市消费活力,带动夜色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