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让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福清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8-09 18:13: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9日讯(记者:林文捷)89日上午,我市举行“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全民参与,查污染、治污水、提水质、努力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共建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园区、镇街、农场、13个分流域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和龙山街道干部群众代表共约3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市各园区、农场、镇街、村(社区)两委主干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是一件全域综合治水的“大事”、是一件迫在眉睫的“急事”、是一件为民造福的“好事”。为此,我市成立了“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和市长张帆担任总指挥长,下设5个工作组和13个分流域辖区指挥部,涉及24个镇街和4个园区。市级攻坚行动将以龙江流域一江四溪及一都水源地保护、东阁农场龙江入海口整治为重点,其他小流域由属地镇街负责,采取科技治污、多元治污和全民治污的手段,织起绵密的入河污水防治网络,通过三个月左右时间的重点攻坚,实现未经处理达标的污水零直排河道目标,从源头上整治水环境污染,进一步保护和提升福清生态水系。

启动仪式上,市长张帆对《福清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作了解读说明,介绍了这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坚持“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坚持“科技引领,从严治理”,坚决打赢 “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战,实现大福清的青山永驻、碧水长流。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继“湖库水系连通”工程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决策,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务求实效,迅速掀起“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热潮;要舍得投入人员、力量、资金,全力以赴,用好“查、拆、引、修、截、处”等综合性举措,齐心协力护身边水;要盯紧目标、快速攻坚、奋勇争先,争相爱水、治水、护水,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确保实现“污水零排放、碧水绕河湖”的目标。

随后,王进足宣布“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各分流域辖区指挥部分别前往相关园区、农场和镇街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领导张帆、王建生、施家雄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了分流域龙山辖区进行巡查。他们沿着河道徒步行走,重点巡查有无排污口、污染源,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要追根溯源,及时彻查治理,为“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开好头,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