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力争5年内创国家5A级景区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石竹山景区提升工作

2018-09-28 15:13: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8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前往石竹山景区,现场推进石竹山景区提升工作。

  王进足一行察看了石竹山全景,原石竹山庄18亩用地、游客服务中心和石竹山庄酒店,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工作方案汇报,各有关部门单位也围绕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石竹山风景名胜区是我省首批省级十大风景区之一,以“奇石地貌”“浩瀚湖面”和“祈梦文化”为3大特色景观,是我省久负盛名的人文旅游胜地。为进一步加快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旅游新业态,推动福清全域旅游发展,我市计划在运营管理、配套服务、产品开发、文化挖掘等方面,加快石竹山景区现代化体系改造,力争5年内实现石竹山创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

  王进足指出,石竹山是海内外玉融儿女的精神支柱、乡愁寄托,是大福清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也是我市核心旅游品牌资源之一。“梦文化”又是石竹山宗教文化的一大特色,为石竹山旅游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景观。

  就下一步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有力调度。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制定景区开发建设的近期、中期及远期目标,各部门密切配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5A级景区标准,提出工作目标,从理顺关系、健全机制入手,进一步明晰资产、整合资源,在把握好宏观目标的同时解决细节问题,加强配套服务和运营水平,加快改造提升。

  二要调动各方组合力量。要积极发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包括宗教界、学术界、企业界、海内外热心人士等,发动真正热爱道教文化、“梦文化”的人士共同参与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凝聚各方智慧,使石竹山景区开发建设走入更为广阔的社会空间。

  三要善于改革创新。要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石竹山景区具体情况,正确处理好宗教活动与旅游发展的关系,既要保护好宗教旅游资源,又要合理利用资源发展旅游,双轮驱动、共同促进,形成良性互动,促进旅游产业与宗教文化和谐共赢。

  市领导林健、胡万源、林彤、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